close

2.

我躲在咖啡廳裡,外面下著大雨,感覺只要踏出去一秒我就會全身溼透。

正當我邪惡的看著窗外人們跑來跑去的樣子,正緩慢的勾起嘴角的時候。

......她。是她。

依然走在下雨天的路上,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她終於撐傘了。

她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一直被彈起來的雨水淋濕。

......等等,我在幹嘛?這樣好像變態......

我搔搔頭,轉回頭喝著自己剛剛點的拿鐵。

我放下杯子舔舔嘴唇,這拿鐵似乎太甜了。

正當我皺著眉頭,望著杯子那咖啡色液體正懊惱不知該如何解決它的時候,頭上忽然響起一個好聽的聲音。

"嗨,偷窺狂先生。"聲音裡很明顯的帶著笑意。

我猛然轉過頭,"我才不是甚麼....."話沒說完,因為那個女孩正是讓我一直忘不掉的那個她。

我愣愣的看著她,她笑了一笑,"偷窺狂先生,怎樣,沒看過美女長怎樣啊?"

說完還很順勢的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很沒禮貌的坐下去。

"我不是甚麼偷窺狂。"我用低沉嚴肅的聲音說了這句話,說完我自己都覺得怪。

我看著她先是怔住了一下,接著開始笑起來,聲音很悅耳,我說真的。

"不然我要叫你甚麼?"她笑了很久,雖然我感覺的出她有壓低聲音和控制聲音大小,但總覺得我心裡某個地方被

捅了一刀。


"......妳應該先自我介紹吧。"我黑著臉努力擠出這句話。

"啊,也是。我叫黎融月,我爸媽一起取的喔,怎樣?很美吧?意思是黎明中融化的月亮!"

她一個人興高采烈的說著,但是我根本沒問她的名字誰取的啊......

"筆劃好多。"我中肯的表達出我的想法。

"呵呵,是啊,上幼稚園前我一直在練習寫我的名字呢。"她的眼睛閃閃發亮著,瞳孔裡帶著孩子氣。

"那你呢?你叫甚麼?讀哪間學校哪班家住哪啊?"她一口氣說了一串,活像是戶政事務所裡的阿姨。

"......沈梓曜。"

"喔,很好聽嘛,可是筆劃好像也不少啊?"她眨著眼睛,真不知道這是褒還貶。

"摁。"我冷冷的回應她,端起我冷掉的拿鐵,啜飲一口。

"......好冷淡。"聲音比起剛才降了好幾個音階,我抬起頭,她沒來得及收回她冷冷的目光,只是對我笑了一笑。

我垂下眼簾,"不喝點東西嗎?"

"......你請客?"聲音很遲疑,帶著深深的期待。

"好。"我把剩下的拿鐵都喝完,"順便幫我點一杯,妳幫我點。"

"摁、好!"她燦爛一笑,我剛好抬起頭,她的笑,好像讓外面的雨都熱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