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第一次遇見她,在吵雜的下雨天。

只記得我那時在某間咖啡廳打工,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轉過了頭,看見了她。

明明是下雨天,她卻泰然自若的慢慢走著。

正想走出去的時候,她卻轉過來,我的動作也在一瞬間停住。

那個時候,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甚麼也沒說。

1.

十五歲,迷惘的年紀。

不知道該說是大人還小孩的矛盾時機,也是升學壓力大到爆表的時候。

雖然很想罵髒話但是不行,因為大人老師都這麼說。

但是想也知道嘛,沒有一個國中生會真的乖乖遵守。

然後就連我也沒想到,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竟然看到那天那個女生。

正想從座位上離開,鐘聲就響了。

拜託,沒緣份也不是這樣的吧?

原來她也是我們學校的嗎?

"喂!"

突然一聲,害我突然從腦袋裡跳出來了。

"幹嘛啦?"

"嘖,沒被嚇到哦?真可惜。"

"可惜咧,你有甚麼事?"

"沒啊,就看你在發呆嘛,怎樣?有心事齁。"

"才沒有咧。"

"最好,在想喜歡的人?"

"我才沒有喜歡的人,怎樣,你家政府哦,管這麼多。"

"喂,問一下嘛,你都不想交女朋友嗎?"

"..也不是不想,只是那個人又沒出現,你叫我去交個鬼啊。"

"那個人路上隨便抓一把就有啦,搞的那麼正經幹嘛。"

"我才不像你,那是要有感覺的好嗎?"

"不好可不可以?你要不要來個天時地利人和啊?"

天時地利人和?我跟她說不定還真的有。

窗外的雨嘩啦啦下著,我笑著跟我的朋友笑鬧。

但是心裡卻一直莫名的惦記著她。

怪了,今天怎麼過這麼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楔子,十五歲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